未来是光

你说未来是什么模样,我觉得未来一定有光

快到碗里来

第十四章:修罗场啊修罗场

      多年的警觉让周子舒没法不在意:“蝎儿你怎么知道刚才那个人是俊王?我好像没有介绍过吧。”蝎儿不是一直在南疆么,周子舒很在意。活死人是南疆的巫蛊术炼制出来的,最近活死人又出现了,恰巧蝎儿也在这里,真的有这么多的巧合吗?

     “俊王在南疆很出名,子舒不要岔开话题,你先回答我你们的关系。”蝎王没有注意到这些,但是撒惯了谎,面不改色也是轻轻松松,周子舒心里存疑。

     “没什么关系,就是恰好同路,又很投缘,他是。”周子舒顿了顿,想了想他和温客行的关系如何界定,才斩钉截铁的说道:“他是知己。”想到温客行周子舒嘴角的笑也不自觉的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蝎王心里一紧,他来迟了吗?他明明很快就能杀了晋王,替周子舒报了这欺骗卖命的仇,杀了俊王,大邺就会到他手上,江山会是他的,周子舒也得是他的才对。蝎王扯出生硬的笑:“堂堂俊王殿下,会和你成为知己吗?”蝎王的恶念止不住的往外冒:“子舒,我知你潇洒风流,可是像俊王这等人物,是我们江湖儿女猜不透的。他现在也就是微服私访,迟早是要会京城的。可是那宫墙庭院,不是你的容身之地。”

      周子舒听了这话,很不舒服。他来到温客行身边本就不怀好意,即便温客行能原谅他,是啊,之后呢?这么多年,为的不就是离开那个是非之地么?周子舒多了几分无措:“不说他了,和我说说你吧,当年一别,你现在过的怎么样,你怎么来中原了?”

       蝎王不好再继续挑拨,只能继续撒谎称自己来是做生意的,与周子舒攀谈起来。周子舒也与蝎王说说这几年的经历,但是隐瞒了自己带四季山庄旧部跟着晋王的事。蝎王只是心疼,秦淮章走的时候,子舒也不过才十四岁,一个人要照顾四季山庄的八十人,怎么不辛苦。蝎王心疼的拍了拍周子舒的肩膀,周子舒并不在意过去的那些苦难,“早就没事了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来,喝酒!”过去才过不去,蝎王看着鲜活的周子舒,心里的执念更深了。

     “阿湘,阿絮还没回来吗?”温客行烦躁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早知道下午就不应该故作大方把周子舒留下。

    “主人,我的主人你别走啦,走的我头都晕了,你担心周絮,你就去找他呀!”阿湘不懂大人之间的情情爱爱,喜欢就把他抢过来啊!

     “子舒,你住在那里啊,走这边?”蝎王扶着周子舒走到了太湖山庄。周子舒平日里是不会喝的失了节制的,只是今日蝎王的话让他多少有点不悦,加上蝎王是他信任的人才会这样。“嗯,就是这儿!”周子舒指着太湖山庄的牌匾,“我到了,你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蝎王有些好笑,瞧着周子舒盛气凌人的样子,和小时候倒是分毫不差。他以为人都会变,但是最后周子舒还是那个周子舒。“子舒不要动,我扶着你,不然你会跌倒。”周子舒一听跌倒,赶紧抱住了蝎王:“我不要倒。”

      唰——周子舒被拉开,蝎王还没有反应过来。温客行压低的嗓音传了过来:“多谢这位蝎揭流波公子送阿絮回来。”周子舒看到温客行便觉得委屈,心里的患得患失一下子被勾出来:“你捏疼我了,我不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听见这句不要你,更觉得生气,一出门就瞧见周子舒与蝎王抱在一起,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已经把他们拉开。担心了一个下午,两个人年少相识,又恰好相逢,那里来的这么多的缘分。这一句不要委实让温客行失了分寸,将折腾的周子舒揽的更紧,锁在自己的怀里。

     “天色已晚,我们阿絮打扰你了吧,真是抱歉。”温客行一副正宫做派。

    “那里,我和子舒本来就亲密,从小就是好朋友,他的事就是我的事。”蝎王看了看在温客行怀里扭来扭去的周子舒接着道:“子舒还是和以前一样,喝完酒之后就变得娇气了,俊王还是把他给我吧,我来照顾他。”

      温客行一躲:“是吗?公子是朋友,又不是下人,怎么好意思让你照顾,要是明天阿絮知道了,又要和我闹了,说我不在乎他小时候的玩,伴。”温客行加重的玩伴二字。

      蝎王脸色一凝,温客行也不愿与他多交谈:“天色已晚,公子也可以在太湖山庄歇上一晚。”语毕,轻拍了一下周子舒的屁股,说了一声别闹,就将周子舒打横抱起,往山庄里去了。周子舒一下子僵住了身子,也不闹了,只把脸往温客行怀里塞。被打屁股了,好羞。

     这边温客行将周子舒送入了房间,另一边,蝎王也踏进了太湖山庄。

     段鹏举,赵敬坐在一方,蝎王坐在了另一方。段鹏举向赵敬介绍:“这位就是毒蝎的首领蝎王,新的活死人的制作者。想要杀死温客行,还需要更多的活死人,三白大侠,早做决断啊!”若说以前,赵敬是如何都不愿意的,但是现在,温客行必须死:“镜湖那边有张玉森喝新上任的衙门动不得,但是太湖里边,有不少地方是靠山的村落,通常不与外人往来,可以动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