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是光

你说未来是什么模样,我觉得未来一定有光

快到碗里来

第十一章:都要想着对方啊

     “温客行,你的死期到了。”段鹏举颇为得意,威震四方的俊王,新朝的守护神就要死在他的手上了。里圈一层活死人,外圈是天窗刺客,今日温客行必死无疑。

    “呵。”温客行轻蔑一笑:“本王好歹也是唯一的异姓王,怎么会做出独自一人到荒郊野岭这等没品的事。”温客行轻喝一声,嘶吼声由远即近,从密林里窜出。温客行早年征战,曾收录过一批穷凶极恶之人,许他们一条性命。这些人大多作恶多端,虽留有一命,但自此以后不得出世害人,为温客行所用,是为鬼谷。

      段鹏举变了脸色,活死人也开始攻击起温客行。温客行此时只是庆幸周子舒没有跟来,阿湘也被他打发跟着周子舒了。毫无后顾之忧,打起来就是痛快。温客行的扇边被染成红色,鬼谷一众许久未曾杀人,此时闻着了血腥,比起那活死人,更像是地狱来的恶鬼。天窗刺客被杀得一干二净,段鹏举趁乱逃离。活死人虽然不会死,可若是没了四肢倒也无法伤人,无常鬼们的大镰刀毫不怜惜的划过腿脚,留下一地的残肢,这么点活死人,根本不够鬼谷众人塞牙缝。

      温客行蹙眉:“怎么搞得这么脏,收拾一下,这么好的美景,埋了做化肥吧。”好在身上没脏,别让阿絮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“阿湘,你不跟着老温,你跟着我干嘛?”周子舒不解,他又不需要人保护,阿湘在身边好歹还能帮衬温客行些许。

     “怕你水性杨花啊!”阿湘百无禁忌,想说什么说什么。周子舒一下竟还被堵住了:“你这小丫头,真该好好读读书。”阿湘不以为意,并娇哼一声。有她在,那个男的都不要想近周絮的身。

     “蔚宁,等很久了吧。”曹蔚宁看到周子舒眼前一亮,急忙凑到跟前,“没有等很久,就是师傅他老人家临时有事,不能跟着一起来,师傅让我和你道声歉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哎哎,别凑这么近,离远点。”阿湘站在了曹蔚宁喝周子舒中间,俨然一个保镖的模样。曹蔚宁这才发现周子舒身边还有一个娇俏小姑娘,一下子红了脸。

     “阿湘别闹,蔚宁坐下吧。”周子舒拉住了阿湘。“没关系,你帮我把这个带给你师傅吧,一些小礼物。”曹蔚宁盯住了阿湘,脸上热意不减,接过了周子舒的礼物。“谢谢子舒哥。”一边招呼小二:“可以上菜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子舒哥?你不是叫周絮吗?”阿湘一脸怒意,“好啊,你骗了我和主人。”曹蔚宁一听这话,立刻紧张起来,脸也不红了,只以为自己坏了周子舒的事。周子舒倒是不以为意:“本名周子舒,字絮,所以告诉你们叫周絮也没什么错啊。”上次见曹蔚宁后就已经想好了说辞,只是没想到温客行一次也没有问过。阿湘还想说些什么,这时小二端着菜来了,曹蔚宁忙道:“阿湘姑娘,快些尝尝这道菜,趁热吃才好吃。”阿湘被菜吸去了目光,尝了一口,果然好吃。曹蔚宁贴心的为阿湘介绍着,认真布菜,时不时的还要为周子舒夹上两筷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孩子,周子舒好笑的看这他们:“阿湘喜欢,下次让老温带你来这儿吃。”语毕,又觉得心虚,尝到好吃的就想让老温也试试。

     “阿湘姑娘喜欢的话,还可以尝尝东街的糕点,北街的鱼,都是太湖顶顶好吃的东西。”曹蔚宁看见阿湘不似寻常姑娘扭扭捏捏,只有大方,便觉得欢喜,介绍起来更觉得欢快。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,还有什么好吃的,都给姑娘报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曹蔚宁挠挠头:“我是个没出息的,众多弟子,我就一心想着吃了,这大街小巷的所有好吃的,我都知道。”阿湘眼里的赞赏更多了:“谁说你没出息,这才是最有用的招数。”曹蔚宁听了这话,开心极了。

      周子舒也再一旁附和:“我也觉得这样挺好的,没用想那么多,开心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吃完这一餐,阿湘还觉得没够。“还想吃点东西。”阿湘摇着小辫子。周子舒笑得开怀:“蔚宁再带阿湘去吃点好吃的吧。”虽然是第一次见阿湘,但是却像是认识了很久,曹蔚宁红着耳朵说好。

    “周絮,你是不是想甩开我,然后去见什么小公子啊?”阿湘虽然心动,但是主人的命令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“好丫头,我一心为你着想,你竟如此看待我。”周子舒笑着说:“难得你不用跟在老温身边服侍,有时间还不能自己去玩玩,现在又有蔚宁这个小吃货在身边,此时不用更待何时。”阿湘转念一想好像是这个理,但还是不放心:“那你不能乱跑哦。”周子舒无奈:“放心吧,好丫头,我那里还有什么熟人要见呀,我现在就去找老温行不行?”

    “那行,不准骗我,等主人回来,我是会问的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啦,蔚宁要照顾好阿湘。”

    “谁要他照顾了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,子舒哥,我会照顾好阿湘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阿湘和曹蔚宁走远了。周子舒回了太湖山庄,询问赵敬和温客行出游的方向,踏着轻功,寻温客行而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